江鸟集

life is hard but beautiful

《狼的诱惑》还愿篇—小小的彩蛋

——还真是天不怕地不怕呢

徐文祖嘴角微微上扬,身形隐没在巷子的拐角处,静静地看着前面的尹宗佑百无聊赖的踢着小石子的背影。

他耳朵一动,稍稍侧过头去,摩托的轰鸣声由远及近,没过几秒,明晃晃的大灯照过来,在黝黑静谧的巷子里打出一条笔直的光路,车子风一样的驶过他身畔,扬起几缕蓬松的发丝。

尹宗佑正走着,突然被对面一闪而过的灯光刺痛了眼睛,他回过头,又一辆摩托车堵住了去路

“大叔,我们可是那家的常客啊,干嘛和人告状啊”“我们都没地方去了”刚才被老板赶走的几个高中小混混围了上来

“不然去你家怎么样,啊,你得负责啊”三个人一边笑嘻嘻叫嚷,一边不断的缩小包围圈将人逼到墙边,彻底断了他的退路。

尹宗佑的嘴开开合合好像说了什么,隔的太远听不清,徐文祖的视线落到他握紧的拳头上,颇有兴味的歪了歪脑袋。

现在的尹宗佑就像个等待被拆开彩带的大礼盒,不知道里面会蹦出个什么玩意儿。

是丝滑浓醇的蜜,还是见血封喉的毒?

这种等待惊喜揭开的心情让徐文祖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,那只稳稳拿着手术针的手微微抽动,每个细胞都在叫嚷着

——快拆开,快拆啊!

不要急,不会等很久的,好东西值得等待。他安抚着自己躁动的心,把手插进了口袋。

时间一帧一帧的过去,几秒也像是隔了一个世纪那么久,尹宗佑的表情渐渐麻木起来。

——要来了吗?徐文祖的嘴巴咧开,勾起惊人的弧度。

昏黄的路灯突然闪了一下,一个规律的脚步声从巷口另一端传过来,徐文祖嘴角的笑意淡下去,幽不见底的瞳孔深处堆积起惊人的寒意。

“现在的孩子啊,真是,一点都没有礼貌,要尊敬哥哥们不知道吗?”来人自说自话道。

“啊?”几个混混顿了顿,看着对方从黑暗中一步一步走来

那个人暴露在灯光下的时候,像是时钟被按下了暂停键,所有人都愣住了。

他闲庭散步般踏过来,轻描淡写地几下把三个混混遛倒在地,末了站起身捏了捏右手的腕表。

“这种场合再见还挺尴尬的对吧,表弟”他转过身,对着尹宗佑笑了笑,“不过我可是一眼就认出你了,长的这么好看除了我当然只有我家里人啦。”

——原来是这样,竟然是这样!

徐文祖的视线被牢牢锁住,他的睫毛颤抖着,凸起的喉结上下波动了一下。

“你在干什么?!”

徐文祖猛然回头!

说话的人一把推开了他,蹲下身拿起了什么,徐文祖定睛一看,是一只小猫,浑身湿漉漉的,呛了几下发出微弱的叫声。

“这么小的猫!你怎么下的了手?”

他抱着猫转过身来,背着红色的书包,小小的脸上眉眼稚嫩的不行,但此刻却像个小大人一样紧皱着眉头,一脸的厌恶。

“我……”他发现自己不能控制般的出了声:“我只是想帮它解脱。”

“活着很累的。”

“那是你的想法,不是它的,你没有权利决定它的人生!”孩子微抬着头望过来,通透的眼反射着澄亮的光。

被这样的眼睛看着,好像是被剥光衣服扔在大马路上那时候一样的难受,他仓皇的逃走了。

疾步跑了一会儿,他在十字路口停下,那目光好像还如影随形般,他下意识地握着自己的右臂,在伤口上捏着,阵阵刺痛传到神经末梢,感觉脑子终于清明了些。

红灯亮了,他不由自主地迈出了步子。

却被人一把拉住。

“喂!你不要命啦!”那孩子劈头盖脸的斥责道。

他的嘴唇微动,却失语般蹦不出一个字。

这人在发抖么?孩子捏了捏他的手腕,诧异的看着他,见他半饷不说话,终于软下目光。

“大哥哥,我妈妈说,欺负弱小的都是无能懦弱的人,就因为他自己也被欺负了却不敢反抗,才会拿别人出气的。”

“但是这样一点用也没有的,如果你被欺负了,应该让自己变得强大,勇敢的站起来面对那些真正的坏人,打回去!”

他拍了拍徐文祖的手,温热的触感从指尖传来,小小的却很有力道。

“如果打不过坏人,就去找警察叔叔,他们会帮你的。”

“我要回家了,再见!”

他背着书包的身影一点一点跑远了。

“再见。”徐文祖喃喃的说。

他抬眼,发现自己又回到了小巷,前面两人已经勾肩搭背地走远了,他赶紧越过倒了一地的几个混混,追了上去。

不远处,赵贤秀侧过脸,似有所觉。




评论(6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