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鸟集

life is hard but beautiful

《狼的诱惑》31—失落冰川的北极熊

“真的不记得了么?再好好回想一下,哪怕无关紧要的小细节也行,能想到的都说吧。”苏贞花站在病床前,稍低下身子询问道。

徐文祖面如白纸,开口道:“我只记得自己吃了几口饭菜就接到同事的电话,然后就急急忙忙出门去诊所换班了。”

他抬眼对上苏贞花:“对不起,我真的只记得这些,那天也没感觉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。”

“说到底,是我平时对大家的关心太少了吧,只顾着自己。”他低下头。

苏贞花站直了身体,安慰道:“没事儿,这些信息已经帮了我们很多了。”

“你好好休息,如果想到了什么就打电话给我。”她在便签纸上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,撕下来压在桌上的花瓶下,“就是这个号码。”

徐文祖点点头:“好的,谢谢你。”

“本职工作而已。”苏贞花摇了摇头笑了一下,推开了病房的门。

韩巡警也跟在她身后出了门,进了电梯,苏贞花开口道:“我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。”

“能有多复杂啊,不就是一个现代版的黑寡妇和她的孩子自相残杀的故事吗。”韩巡警按下了楼层键。

苏贞花转过头来:“那为什么徐文祖逃过一劫呢?”

“人不是都说了被临时叫出去换班了么,而且也做了他同事的笔录了,完全没问题啊,你不要整天疑神疑鬼的好不好,侦探片看多了吧你。”

“按现在的分析结果来看,首先是严富顺,她在晚饭里下了野菌菇的毒,目的是杀死她收养大的几人,伪装成事故骗取巨额保险费,可是这么大的事故,新闻肯定会报道,她就算成功了,又怎么全身而退呢?”

“其次,在严富顺的体内,也有微量野菌菇的毒素残留,既然是她自己下的毒,她为什么吃呢?”

韩巡警翻了个白眼:“这可能就是她给自己留的后路啊,只要她一口咬定自己失误放错了食材,吃了就不省人事了,啥也不知道,没有证据谁也不能说她什么。”

“还是说不通,尤其是她放过徐文祖这一点,徐文祖的理由没有问题,但是,如果是我的话,不会放过了解当时情况的人的。”

“风险太大了。”

“所以你才不是变态杀人犯啊!”韩巡警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姐姐,退一万步说,你说的这些疑点难道刑事科想不到么?人家才是专业的,我们只是巡警而已啊,不要以为多看了点侦探小说就能指挥的头头是道了,既然专业的人都这么认定了,那事情要么就是这样,要么就是没有证据。”

“再说了,虽然因为是谋杀,卞得钟、卞得秀和洪南福的保险金不能成立,但是严富顺可是个不显山不露水的富婆,她名下首尔的房子都好几幢呢,是哦! ”他张大了口强调。

“人徐文祖眼也不眨的全捐出去建孤儿院了,照你的说法,他图啥?总得有个动机啊,哪怕是察觉到严富顺的不怀好意,报警不就完事儿了,用得着杀人吗?”

苏贞花不服气的张了张口想反驳,但终是找不到有理的论据,说到底,这一切也只是她的臆想。

两人走出大厅,她回过头,看着等候区电视屏幕上的新闻播报——今日播报,首尔郊区一独栋考试院发生严重火灾事故,现已查明的死亡人数为四人,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,但据警方可靠消息显示,此次事故可能是为骗取保险金进行的谋杀。

“哎呦,这世道,真是什么人都有啊。”

“就是说啊,钱就是原罪啊。”

几个等待叫号的大婶议论纷纷。

“苏贞花!”

“是!”苏贞花下意识喊道。

韩巡警一把拽着她:“我的苏姐姐,我真是服了你了,求求你关注下你的本职工作吧,通讯器响了也没听见。”

“对不起!”苏贞花赶忙接起来。

与此同时,赵贤秀屋内,三人坐在沙发上,也看到了电视上这条新闻播报。

姜锡润扯过一旁的靠枕包在怀里,脸上满是劫后余生的庆幸,“太可怕了,我们前脚才走,就发生了这种事儿,真的太吓人了,就差那么一点点,我们可能就交代在那儿了。”

他凑到尹宗佑身边紧挨着,“和哥一起离开考试院,是我这辈子做的最正确的决定!”

“还有大哥,还好你收留我们!不然才刚进宿舍就被警察找上门的话,都不知道别人会怎么看我们,就算只是询问做笔录,和这样的事扯上关系,也够糟心的了。”

赵贤秀笑笑:“你这一辈子还很长呢,现在说是不是太早了。”

尹宗佑没说话,思绪万千,就算早就觉得考试院危机重重,但也料想不到会是现在这样的局面。

他脑中划过院内各人的模样,最后停驻在那个高大的身影上。

——他,好像还活着吧?

姜锡润仿佛和他有心灵感应般,“不过其实我们能逃出来,很大程度上还是归功于那个徐医生,当时那种情况,要不是他,我们可能……”他闭上了嘴,都不愿意去想象那糟糕的处境。

“不过还好徐医生活下来了,我做笔录的时候问了,活下来的那个人就是他。”

“真是万幸,不然我都怕是我们的事连累了他。”姜锡润将下巴埋进抱枕里。

电视屏幕熄灭了,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传进来。

“下雨了啊。”尹宗佑走到落地窗前,雨滴打在透明的玻璃上,垂落成丝,很快又被别的雨滴淹没了痕迹,五光十色的城市的灯光透过来,明明灭灭如同幻境。

“好久没下雨了,一下就这么大,不过这样的下雨天窝在有暖气的房间里最棒了。”姜锡润缩起脚,整个人围着枕头团吧成一个球。

“叮咚!”门铃突然响起来,三人互看一眼。

“这么晚了谁啊?”姜锡润嘟囔一句。

尹宗佑道:“我去开门。”

“我去吧。”赵贤秀先一步他走到门口。

橙色的灯光从门里透出来,打在来人脸上,他的衣服被打湿了紧紧贴在身上,往日蓬松的发丝现在一缕缕滴着水,与其说是淋了雨,倒更像是从水里捞起来的样子,像只从海里爬起来却发现冰川不再的北极熊,高大的身影却露着一丝可怜兮兮的意味。

“你怎么知道这儿的?!”

“我没地方去了。”

两人同时出声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