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鸟集

life is hard but beautiful

《狼的诱惑》34—厨王争霸ԅ(¯﹃¯ԅ)

几人好不容易挑好了菜,又买好了调味料,风风火火的赶回了家。

“噔噔噔”砧板上传来利落的切菜声,尹宗佑正把洗好的萝卜往备菜的碗里一放,目光瞥见赵贤秀手起刀落,一道银亮的刀光划过,他手下的土豆片散开。

“哇~”趁着赵贤秀装好盘,尹宗佑捏起一片放在灯下,那土豆片晶莹剔透,薄如蝉翼,透出点灯的暖光来,再往那盘里看,每一片都像是用微分测量尺核对过那般厚薄均匀,层次分明。

“这哪里是在切菜,分明是艺术啊。”他感叹道。

正在煎鸡蛋的姜锡润也望过来,顿感厨神地位不保:“大哥,说好的不会做饭呢?”

“我确实不会做饭啊。”赵贤秀手下不停,抽空答道。

“等一下!”姜锡润突然着急地大喊,两人顿时停下了手。

赵贤秀看着手里切了一半的萝卜,有些为难道:“不够薄么?”

“不,够薄了,但是这个是要放汤的萝卜,切大块一点就行了,太薄就煮化了。”姜锡润挠挠眼角,“现在我相信你是真的没下过厨房了。”

“抱歉。”

“哎呀没事啦,干脆这样,那些切片的就直接切成丝吧”姜锡润道,“今天就给你们尝尝我做的萝卜丸子。”

几人分工合作,干的热火朝天的。很快,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就端上了桌。

“让我先来拍一个。”姜锡润站起来对着桌子一通拍,又拉过尹宗佑和赵贤秀拍了一堆合照,这才心满意足的坐下来。

被抓着摆拍的两人终于吃上了菜,辛辛苦苦冒着雨去买的食材,亲自动手的加成,这顿饭似乎格外美味,就连赵贤秀都像只偷到腥的猫儿一般,眯着眼睛露出了魇足的神色。

姜锡润的手机镜头捕捉到这一幕,赶紧按下快门,随即看着这张格外珍贵的照片傻乐起来。

“还不吃嘛?都要凉了。”尹宗佑出声提醒道。

“马上马上。”姜锡润放下手机,拿起筷子,“你不知道,我以前就特别希望做菜给别人吃的时候,大家露出这样的表情,对我来说,比起菜好吃,能得到这样的肯定更棒。”

赵贤秀闻言点了点头,咽下嘴里的吃食,道:“那太好了,以后家里的饭就承包给你了。”

“既然锡润烧菜,那我负责洗碗打扫吧!”尹宗佑连忙举手表白。

——家里呀,姜锡润细细品味这句话,眼睛不由得亮起来。

真好。

吃饱喝足,伴着淅淅沥沥的雨声,几人陷入了睡梦中,脸上不自觉的泄露出笑意,显然是些甜美的梦。

……

第二天,也许是因为昨晚吃的太饱,太阳都晒到屁股了,房间里还是悄无声息的。

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来,赵贤秀闭着眼睛皱了皱眉头,一把拉起被子,把自己闷住。

很快,铃声又从隔壁房间穿过来,这次不依不饶的吵了很久。

“啊西!”只听得一声不满的叫嚷,一只手伸出来在床头柜上摸索着。

“谁啊?”姜锡润带着浓厚的鼻音问道。

“……还没醒吗?吵到你们了吗?”

废话!小卷毛的喉咙里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嘟囔。

“不好意思啊,我是张仁宗,之前不是和你们说好下周一来公司报道的,现在情况可能有变,我想和你们细说下。”

“啊?”姜锡润的理智慢慢回笼,他猛的一下坐起来,紧张的问:“怎么了吗?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锡润?”隔壁床的尹宗佑被吵醒了,也皱着眉眼撑起身来。

“不用担心,是好事情,我快到你们楼下了,和保安说一下放我进来哦。”

“好的。”姜锡润放下电话。

尹宗佑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是张哥,说什么有好事,要和我们说。”

“什么时候啊?”

“快到我们楼下了。”

“啊?”尹宗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下来。

“哥——!”




评论(12)

热度(77)